刷圖懷舊HC腐,喜好不同請勿KY
主站 satsuki.imayuki.com

95/96賽季 Super Pippo的意甲一年级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翻完之前存的帕爾馬95/96賽季的檔,邊截圖邊順手記錄一下, 圖多畫質極渣注意。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因扎吉在94/95賽季中在意乙射進15球,成為幫助皮亞琴察升至意甲的功臣之一,兩家威名赫赫的大俱樂部同時向這位不到22歲的年輕人伸出橄欖枝。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AC米蘭和帕爾馬。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那是意甲的鼎盛期,AC米蘭名將如雲,前鋒陣容是維阿、巴喬、薩維切維奇,最後也憑著這個火力強大的三叉戟拿到意甲冠軍,帕爾馬也不差,有佐拉、斯托伊奇科夫和梅利,他最後選擇看上去有更多機會的帕爾馬。      

聯賽第1輪他披16號球衣首發上場,對手是再他職業生涯中也要記上濃重一筆的亞特蘭大,可惜還不及有什麼建樹,64分鐘就被換下場。



板凳上的大卡



比賽最後1比1平,有點遺憾的下場

「這是我的第一場意甲聯賽。生活總喜歡跟人開玩笑:在意甲處子戰,我面對的正是亞特蘭大。當時的我怎會想到,一年之後,身披亞特蘭大球衣的我將拿下自己第一個、也是迄今為止唯一一個意甲最佳射手頭銜。」

By Filippo Inzaghi

 

不久之後,他也迎來他的歐戰處子秀,9月14日帕爾瑪出戰歐洲優勝者盃,對上阿爾巴尼亞的圖達杜利斯,替補上場踢了10分鐘。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9月28日第2回合,首發上場,第8分鐘他突破製造機會讓梅利進一球,在終場哨音響起前,他踢進在帕爾馬的第一球,這也是他的歐戰第一球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另一支紀錄片的另一個角度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「1995,秋,歐洲優勝者杯賽場,帕爾馬VS阿爾巴尼亞Teuta Durazzo俱樂部。我穩穩地控住皮球,將它射入網窩。那是我的第一個歐戰進球,在那裡,我開啟了一段屬於我自己的、至今尚未終結的傳奇。令人終生難忘的時刻!」      

By Filippo Inzaghi


雖然在歐戰進了處子球,但他在意甲中一直沒什麼機會,整個9月都待在板凳上,直到10月初第5輪對帕多瓦,78分鐘替補Gabriele Pin上場。

第6輪迎戰Udinese,82分鐘換佐拉,但大概因為時間太短,半個畫面都沒找到,只看到已經穩坐主力,白白嫩嫩很好認的大卡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第7輪對羅馬,也是充當下半場62分鐘換上去幫主力節省體力的角色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替補席上和佐拉聊天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迪諾巴喬進球后加入慶祝,雖然糊到看不清臉但他是中間那個,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同輪尤文對帕多瓦,小胖對母隊進一個漂亮的任意球,賽後採訪穿一看就太大又有厚墊肩的西裝,像個大布娃娃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10月25日,第8輪對帕爾馬對上Pippo的母隊皮亞琴查,一樣87分鐘垃圾時間被換上場,但3分鐘就破門,終於迎來他的意甲第一球,因為是對自己母隊進球的球,沒有瘋狂慶祝反而心情複雜的掉下眼淚。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賽後採訪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「當時的我並沒有慶祝,因為對手是皮亞琴察、我的家鄉、我的授業恩師、我的父老鄉親。 瘋狂!賽前皮亞琴察的球迷剛向我表達了祝願。賽後的我還是照例和帕爾馬的隊友們繞場一周,回到更衣時候,我淚如泉湧。詹弗朗科.左拉安慰我說,我只是做了自己該做的。另一位在關鍵時刻給予我幫助和鼓勵的朋友,是傳奇的隊長洛倫佐.米諾蒂。」

By Filippo Inzaghi

      
第9輪對克雷莫納,可能因為上輪進了球,終於又上了首發。雖然糊到爆炸,但這個跑步姿勢一看就是他。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接著43分鐘大卡進球,馬上和Pippo很可愛的抱在一起,這也是大卡在牛奶隊進的第一球。      
       
  
賽後採訪,帕爾瑪的西裝穿起來像個高中生     
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
  
第10輪對米蘭零比零互交白卷,這場沒Pippo什麼事,值得一提的是年僅17歲的布馮的義甲處子秀,完封了當時如日中天的米蘭。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因為在帕爾馬機會實在不多,他考慮接受那不勒斯的租借邀请,合約已經談的差不多,那不勒斯的經理都到帕爾馬來帶他出席亮相儀式,就在那個晚上,帕爾瑪在歐洲優勝者盃對上瑞典的哈爾姆斯塔德,因為上個回合被對手爆揍個3比零,已經到出局邊緣,外號霹靂火的斯托伊奇科夫向斯卡拉指定要和他一起上場,開場沒幾分鐘,斯托伊奇科夫傳球Pippo漂亮遠射,開啟逆轉序幕,最終4比零擊敗對手成功晉級,他要租借的計畫就戛然而止。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「我和所有人擁抱,現場的球迷高唱著:“皮波因扎吉,留下跟我們在一起”。也正是那一刻,我決定放棄租借那不勒斯的計畫。」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By Filippo Inzaghi 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意甲第11輪帕爾馬碰尤文圖斯,DP首發,Pippo84分鐘上場,不算難以考據的意乙時代,這是他們做為對手在意甲賽場的第一次交鋒,比賽1比1平,雙方皆無進球。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然後Pippo就消失了,不能確知他在帕爾馬那次嚴重的傷病是什麼時候,但大概就是此時吧,和當地業餘球隊踢練習賽時,對手的膝蓋碰到他的左腳使腳踝骨折,躺了5個月。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後來在亞特蘭大時他回顧這個傷      
「必須承認在肉體方面、精神方面,我送走了殘酷的日日夜夜。特別是在剛去掉石膏繃帶時腳還作痛,我是咬著牙進行訓練的。那時我想再也恢復不到以前的身體狀態了。然而我有頑強忍耐的性格,一定會穿越黑暗的隧道重見天日的。」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在尤文時也對這次的傷發表一番感慨(為什麼裸上半身說這個啊….)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順帶一提,天下足球他的特輯在回顧這段歷史時,其實用的是27輪米蘭對帕爾馬他被馬爾蒂尼鏟倒的畫面,可以理解啦,就是現在2019要找帕爾馬和業餘球隊的練習賽的影像都未必找的到,何況是1995年。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馬隊兩手一攤一臉無辜好好笑,痛苦的爬出邊線治療的干花也好可憐><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    
     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他沒能上場只能看看高糊大卡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還有忘了是哪一輪截到的小胖。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過了大半賽季,終於終於在第24輪帕爾馬和羅馬之戰中替補上場,在一團馬賽克中找到他。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第25輪對皮亞琴查難得首發一次,難得踢滿全場,好像剪了頭髮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第26輪、第27輪又坐回替補席,接著又連續3輪沒進大名單,終於在第31輪對戰巴里那場3比零大勝中,首發並進了一球 。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就在這輪米蘭提前奪冠,笑的很燦爛的馬隊。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           
出現慶祝狂奔被隊友們強迫脫褲的激情場面。    
     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 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這個畫面構圖很像07年科斯塔庫塔的退役賽,不過時序比較接近現代比較文明,沒扒比利的衣褲只是把他抓起來往上拋2333 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1995/1996賽季帕爾馬在意甲中排名第6 ,因扎吉首發7次,替補上場8次,進球兩個,傷病5個月;歐洲優勝者盃中首發2次,替補上場4次,進球兩個。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比起同年入隊很快就坐穩主力的大卡,或處子秀就技驚四座的布馮,怎麼看都難說是一個成功的賽季,但收穫許多的第一次,第一個意甲進球,第一個歐戰進球,第一個長時間傷病………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也會想如果當初做了另一個選擇,他和米蘭的故事能更早開始,也許能躲過那次重傷,更早隨隊拿到意甲冠軍,也可能因為沒什麼上場機會而被交易出去或主動離開,留下來的話,也無法避開96/97賽季上紅黑王朝的崩盤,錯失他的意甲金靴……..總之那真的就是另一個故事了。      
    
接下來就是燦爛的賽季,亞特蘭大金靴射手啟航。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
评论(3)
热度(8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emor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