刷圖懷舊HC腐,喜好不同請勿KY
主站 satsuki.imayuki.com

我們正處在最好的時刻


明石家秋刀魚在2000年在富士台開了一個足球節目「秋刀魚的天國與地獄」,內容是介紹世界盃預選賽賽況、採訪知名球員等,算是個為2002年日韓世界盃預熱的節目,還頗受歡迎,當秋刀魚在和木村拓哉合演《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》時,木村還托這節目採訪之便去要皮耶羅的簽名球衣,還真的順利要到。

總之我無聊翻舊節目看的時候,發現有收錄2001年世界盃預選賽意大利對立陶宛4比零大勝那場的集錦,就是干花角旗邊親小胖那場,算是PDP這個古老CP的名場面之一,做MV也用過這個畫面,但慚愧只看過很糊的片段,從沒看過整場比賽,很認真的找過很多次,但預選賽真的太難找了,這次終於有稍微清晰的集錦可以看,也糾正我一個想當然的錯誤。



開場16分鐘,干花首開記錄,進球後跑到角旗邊招手叫小胖過來親,多年來我理所當然以為助攻這球的是小胖,才會第一個慶祝。但這個漂亮直塞、招牌的白色髮帶,怎麼看都是村長。


下半場開場4分鐘,村長自由球門前找到小胖,頭搥進網2比零,慶祝的人群一擁而上,右起是馬隊前面是科科,左二干花,最左的卷毛是托馬西,進球的皮小胖消失了,因為他太矮了完全被淹沒。

比較好玩是大家慶祝完要散場时,大卡跑過来陽光燦爛的跳上小胖的背,手臂張開一拐子正中旁邊的干花,感覺好痛2333



大卡嘴巴動了下貌似想對干花解釋不是故意的23333


接著小胖左路甩開兩個後衛,傳中找干花,干花頭錘中門柱,一臉的不開心,但還是不忘像在俱樂部的時候一樣,對小胖比個傳的好的手勢。


64分鐘前場三人組有個巧妙配合,干花回敲村長,村長傳胖,胖子射門被檔出,干花插上補進,3比零。

干花真的可愛,球沒進就黑臉,一進球就笑靨如花蹦蹦跳跳送飛吻。



動圖被裁掉的小胖,這個醬黃色的畫質真讓人痛苦。


79分鐘蒙特拉助攻小胖,4比零,完美收官。



脫下球衣換上西裝,愉快來到互相吹捧環節,因為收錄的採訪很短,另外找了當時的新聞紀錄補上。

 

「整體創造了奇跡。這真是一支奇妙的意大利隊。」

「在前鋒後背的球員中,我覺得托蒂是世界上最棒的!」

記者不懷好意插話「和齊達內比呢」

「不不他們類型不一樣,托蒂習慣立刻出球,齊達內喜歡控球前進。」

「安切洛蒂會很高興吧?」

「是的我覺得特拉帕托尼也會為這個成果感到滿足。」

「我能進那麼多球,要歸功於整支球隊。」

「也歸功於德爾皮耶羅?」

「我不想回答這樣的問題。我和Alex從來沒有過什麼問題。」

「又是那個老故事?如果你足夠瞭解我們的話就不會這麼說了,但還是算了吧我懶得再說什麼了」

「意大利已经赢得世界盃入场券了?」

「照我們現在的步伐,沒有人可以打敗我們。只有我們自已能夠蹧蹋世界盃賽的資格。」

 

PIPPO訪談的另一版本

 「憑阿萊克斯和我的進球,意大利隊4-0完勝立陶宛。我為驗證了國家隊的強大實力而快樂。國家隊4-0擊敗立陶宛,這場比賽再次驗證了意大利強大實力。這是一支可靠的團隊,正走上一條通往巔峰的正確道路上。我們已經展示我們是支強大的球隊,我們還要繼續證明我們的實力。」

「我也為我和德爾皮耶羅所進的兩球感到快樂。我們正處在最好的時刻。在過去一些日子裡時常出現的傳聞:我和阿萊克斯不和?算了吧,那是一個過時的荒謬故事。」

「我們在這支國家隊非常團結。我們是一個整體,因為我們相處日久,交情可追溯到21歲以下國家隊。我們相處得很好,一起尋找樂趣,並設法令公眾快樂。這一回我們成功了。」

 

 

「這個陣容確實卓有成效。我相信這將是國家隊最重要的武器。」

「跟托蒂和因扎吉同場踢球感覺美妙。我們已經證明我們可以在一起和諧地做出偉大的事情。特拉帕托尼深知這一點,他沒有讓這機會溜走,他不害怕作這個嘗試。事實證明他是對的。」

「雖然還沒到達百分百,但我現在狀態很好喔,在比賽中進球對自己肯定有積極作用。」

「那夜最美的事情?有許多。很難選擇。也許是觀眾的掌聲。是的,我永遠不會忘記」

 

 

「能助攻亞歷桑德羅和皮波進球,讓我很開心,這是我該做的,能贏真的太好了!」

「在我們之間沒有嫉妒。我們已經證明我們可以相互支持,配合完美。」

「球員不用說,意大利的國民也迫切希望踢進世界盃,還有3場比賽,我們要為提早出線努力。」


馬隊也有受訪,但我找不到訪談視頻,就只挖到一張截圖




在日本球迷的紀錄中還找的到當時報紙的標題


・La Gazzetta dello sport

『Inzaghi-Del Piero,La bell'Italia vola』


・Corriere dello sport

『Un Trio magico』


・TUTTO SPORT

『INZAGHI e DEL PIERO ,DUE URAGANI!』


這是明石家秋刀魚主持的節目,想當然並不是一個正經的足球節目,錄影放完,在一片日式節目特有的誇張讚歎聲中,他們既沒開始分析戰術,也沒聊出線前景,而是熱烈的探討誰最帥。

攝影棚現場人氣投票,皮胖14票贏村長2票。




也不意外啦,那一批意甲球員在日本都很受歡迎,但看節目雜誌體感小胖和其他人有壁。

這個躺著也中槍的是….年輕的三谷幸喜?為什麼腳本家會出現在足球節目啦


最後明石家秋刀魚說他小時候被老師說長得像意大利人,在這裡面他覺得自己比接近干花…………..真是太幽默了,開什麼玩笑呢2333








拿干花說的「我們正處在最好的時刻」當標題,但其實這大概是他們關係最後的迴光返照

评论(18)
热度(7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emory | Powered by LOFTER